网站支持IPV6 | 无障碍阅读 | 适老化模式
当前位置: 首页>>专题专栏>>石榴籽

民乐县:春节假期精彩文旅活动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

来源: 中共民乐县委统战部 作者: 李得义 日期: 2024-02-19 15:54

民乐县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,持续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,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—春节为契机,积极推出精彩文旅活动,同心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,全县共接待游客9.07万人次,同比增长17.79%。

在集非遗、美食、文创、演出等于一体的民乐古城,民乐县聚焦展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,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融入每天精彩的社火展演、春节装饰品、年夜饭食材、拜年礼物、古城灯展、灯光秀、烟花秀、篝火晚会、炸串、棉花糖和爆米花、陕北地方特色美食等产品和活动中,让各族群众在享受满满年味中不断增强“五个认同”。

民乐县围绕家庭游、近郊游,为各族游客用心用情服务,让其处处感受到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温暖。春节期间,风翔阁,彩虹大院等民宿均正常营业,为各族游客温馨解决一房难求的担忧。民宿内有民乐特色的年夜饭,配套民宿周边景区的连线游,为游客就地过个“暖心年”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。同时,让各族游客在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文化展览馆感受浓郁的农耕文化、四坝文化,在冬日冰雪嘉年的滑冰、雪地摩托、过山车等冰雪项目中让各族游客体验冬日冰雪的激情。